学院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资料下载

艺术设计学院



党建工作

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主题教育 > 正文

艺术设计学院开展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来源: 日期: 2020-06-11 10:44:05 浏览:

艺术设计学院开展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为进一步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开展政治学习和传统教育,激励全体教职工不忘教育初心,牢记育人使命,艺术设计学院党委11月7日组织全院教职工赴中共五大会址及江夏小朱湾开展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当天上午,实践团队首先到达了位于武汉市武昌都府堤二十号的中共五大会址纪念馆在中共五大会议室里,大家看到了摆得整整齐齐的条凳和红色的讲台。中共“五大”会址中,还陈列着毛泽东退还伙食费的账本、周恩来补袜子的工具、朱德生前用过的水杯等珍贵历史资料深深地打动了参观者的心,无不为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艰苦朴素、勤俭节约、廉洁自律的高风亮节所感动历史陈列馆通过历史图片、文物珍品,似乎生动的再现了当时革命先烈艰苦的生存环境,了解了那个年代革命先辈为了革命的胜利所做出的努力和牺牲。


下午,实践团队到达了位于武汉市江夏区五里界梁子湖畔的小朱湾。曾经的小朱湾,是一个典型的“失地村”、“空心村”。近几年在国家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红色三乡工程”的扶持建设下,小朱湾发生巨变,荣获“全国文明村镇”和“十大荆楚最美乡村”称号。如今,在小朱湾,村容整洁、道路平坦,家家户户亭台楼阁,错落有致,绿树掩映村子中央的巨幅墙画“我们的生活充满阳光”书写了村民的大大幸福感、满满获得感。老师们行走在村中小道,看着村里的美景,听着村民的诉说,感受着小村庄的大变化,无不感慨党的政策好,美丽乡村建设好。


 通过此次主题实践教育活动,加深了大家对中国革命历史的了解和认识,增强了作为一名共产党人的坚定信念,激发了人民教师教书育人的精神责任感。同时,了解社会主义新农村的崭新风貌和政府在乡村振兴建设中的做法成效,更加坚定了党的十九大强调的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坚定信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