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资料下载

艺术设计学院



党建工作

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主题教育 > 正文

2020年艺术设计学院“大讨论”活动实施方案
来源: 日期: 2020-06-11 10:51:42 浏览:

2020年艺术设计学院“大讨论”活动实施方案

为进一步凝练伟大的抗疫精神,凝聚强大的抗疫力量,夺取学校疫情防控和全年目标任务完成“双胜利”,根据学校“在抗疫中我们学到了什么”大讨论活动通知要求,结合我院实际,特制定如下具体活动方案:

一、组织领导

学院成立大讨论活动领导小组。学院党委书记担任组长,院党委副书记任副组长,成员由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各系(部)党支部书记、学院办公室相关同志组成。

二、活动安排

工作内容

时间要求

工作要求

召开学院党委会进行大讨论工作布置

4月30日下午3:00

成立工作专班,传达会议精神,明确工作要求。学校今年政治建设、思政工作和意识形态领域重要创新内容。

自学(全院教职工、全体学生)

5月6日-5月12

1、教职工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抗疫一线感人事迹以及教育部、科技部等出台的意见通知等开展学习;

2、学生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抗疫一线感人事迹以及习近平给首钢医院实习的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的回信等开展学习。

讨论“在抗疫中我们学到了什么”(全体教职工以支部为单位、全体学生以班级为单位)

5月13日-5月20

1、教职工党支部讨论时间、会议ID号确定后发办公室备案登记;学生的讨论由学工办组织实施;

2、在讨论过程中,各支部书记或者辅导员要予以正确的引导,注意方法创新,做到全覆盖;做好发言记录,留存图片等。

征文——“在抗疫中我们学到了什么”?(全体教职工和学生)

5月6日——5月25


1、书记、院长围绕“在抗疫中学校学到了什么”进行提交;

2、学院班子其他成员及行政教辅人员围绕“在抗疫中党员干部学到了什么”进行提交;

3、学院全体教师围绕“在抗疫中教师学到了什么”进行提交;

4、科技工作者围绕“在抗疫中科技工作者学到了什么”进行提交;

5、学院全体学生围绕“在抗疫中学生学到了什么”进行提交。

总结

5月底至6月

1、凝练抗疫精神,凝聚抗疫力量,实现疫情防控和全年目标“双胜利;

2、对学习讨论和征文情况进行汇总,对先进典型进行表彰。

三、工作要求

  1、提高认识,狠抓落实。学院党委书记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同时领导小组要督促各支部书记明确责任、细化到人,加强协调配合,及时跟踪问效。领导小组要认真履行职责,保障大讨论系列活动扎实有序开展,形成全员参与、上下联动的格局。

2、加强宣传,选树典型。综合运用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通过学院网站、微信公众号等载体,加大“大讨论”活动宣传力度,广泛动员全院师生参与,注重总结,及时选树身边先进典型,切实营造良好的活动舆论氛围,达到大讨论活动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