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资料下载

艺术设计学院



教学园地

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教学园地 > 教学沙龙 > 正文

2017年4月27日艺术设计教学中的感性教育与人文氛围(校级)
来源: 日期: 2017-06-08 00:00:00 浏览:

校级教学沙龙31期
主 讲:李海冰教授
主 持:张 葳教授
主 题:艺术设计教学中的感性教育与人文氛围
时 间:4月27日下午15:00-16:30
地 点:实训楼B座2-7
主 办:艺术设计学院 教师发展中心



内容介绍

以经典包豪斯教学及意大利设计教育为例,结合自己的教学实践,探讨当今世界多元化的现代设计教育体系中,一种以激发学生的个人创造力和想象力为目标的设计教育,一种整体性的设计教育,一种不满足于被动地解决实用物品的功能、被动地满足市场需求而是致力于生活和文化创造的设计教育。

将感性教育与理性教育相结合,激发学生的学习热情与兴趣、激发学生的感知力、想象力与创造力,充分调动学生各方面的潜能,营造课堂的人文氛围。


主讲专家介绍

李海冰,女,艺术设计学院公共艺术系教授、硕士生导师,主要从事装饰艺术及现当代艺术研究,中国工艺美术家学会理论委员会委员。

高校教龄26年,主要教授课程:现当代艺术研究、中国工艺美术史、设计概论、装饰画、设计色彩。获湖北工业大学第十二届“优秀教学质量奖”一等奖,湖北工业大学第三届“最受学生欢迎的老师”;湖北省高等学校优秀教学成果二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