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资料下载

艺术设计学院



科研管理

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科研管理 > 竞赛信息 > 正文

关于征集两岸大学生汉字文化创意作品的通知
来源: 日期: 2017-06-05 00:00:00 浏览:

关于征集两岸大学生汉字文化创意作品的通知

 

各学院: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促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讲话精神,厚植两岸同胞的精神纽带,促进心灵契合,增强中华文化自信、中华民族自信,共同弘扬中华文化,共同致力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经研究,决定委托中国语文现代化学会、国家语委汉字文化创意研究中心共同举办2017年两岸大学生汉字文化创意大会,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加对象:

湖北工业大学在校学生(本科生、研究生、留学生)。

二、作品要求:

(一)征集作品类型

     以中国汉字为创意元素注重与社会应用相结合,并能够进行合理转化落地的设计作品,鼓励已经实现创意作品转化落地的作品参赛。

    1.平面设计组:包括汉字视觉设计、标识设计、书籍装帧字体设计、包装设计、海报招贴设计、字库设计等。

    2.产品设计组:含综合家居产品及家具设计、文化旅游产品设计、首饰设计,其他各类与生活相关的具有高艺术品质创意产品设计。

3.空间设计组:包括以室内设计、环境艺术设计、建筑设计、展示设计等设计形式。

4.数字多媒体设计组:包含交互设计、新媒体软件设计、动漫及网络游戏设计等。

(二)作品要求及提交格式

    1.作品提交要求

报送的作品按照组别均以平面方式提交作品照片、设计效果图(模型图片)、视频,具体要求如下:

①报送设计作品电子稿件(或实物模型照片电子稿)及设计说明,电子文件不小于5M。

②报送统一在活动指定邮箱发送作品电子文件。

③作品网上报送日期截至2017年9月3日。

   2.对于需要提供实物类、或其他原文件作品的作者,组委会将通知相关作者,并告知具体报送事宜。

①实物类作品

实物类设计作品或模型长、宽、高尺寸原则上不得超过120cm,作品如因需要超出尺寸,须向活动组委会提出申请及说明。提交实物作品或模型的同时,提交作品设计说明,设计说明应以电子版的方式刻录光盘,并在光盘包装正面用正楷以“组别+学校名称+作者姓名+作品名称+联系方式”格式注明信息。设计说明应图文并茂,有一定的版式设计。(如有特殊展示要求,应以效果图形式表现,特殊展示所需及展示工作由作者本人承担。)

实物作品或模型在提交时应自行包装完好,在包装外部及实物作品或模型底部以“组别+学校名称+作者姓名+作品名称+联系方式”格式注明信息。

②非实物类作品

根据不同类别提供各类相应可供运行的源文件,并对其设计原理、呈现方式及运用效果作详细阐述。

三、作品提交:

我校各院参赛作品由艺术设计学院新媒体创新中心统一盖章报送,请参加人员于2017年6月5日15时前将以“学校名称+作者姓名+作品名称+种类”命名的作品及报名表打印稿及电子稿(附件2)交至艺术设计学院新媒体创新中心许志强老师处,或发送电子邮件至1332739682@qq.com。

四、知识产权:

学生参加本次大会提交的作品必须是其原创作品,不得有抄袭他人创意或其他侵犯知识产权的行为,否则学校将依纪严肃处理。

其他关于作品退还、作品展示等事项,详见大会方案“参评者资料处理与作品版权事项”部分。

  

 

联系人:许志强(电话:027-59750517,电子邮箱:  1332739682@qq.com,地址:艺术学院4B-101新媒体创新中心)

 

附件1:2015两岸大学生汉字文化创意大会方案

附件2:2015两岸大学生汉字文化创意作品征集报名表

 

  

  

湖北工业大学教务处

湖北工业大学艺术设计学院

2017年4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