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资料下载

艺术设计学院



首页

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众志成城、共克时艰”——湖北工业大学艺术设计学院关于疫情防控工作致全院师生倡议书
来源: 日期: 2020-01-29 16:30:06 浏览:

    当前,全国多地区发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疫情防控处于关键时期,武汉形势尤其严峻。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做出重要批示,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省委省政府、武汉市委市政府及时启动了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学校第一时间成立了由校党委书记李克勤、校长刘德富任组长的学校抗疫领导小组,迅速采取一系列果断举措,统一领导指挥抗疫工作,一场新型病毒性肺炎的疫情阻击战全面打响。

老师们、同学们,本次抗疫关乎我们每个人的生命健康,需人人同心、携手共济。在此,湖北工业大学艺术设计学院向全院师生发出以下倡议:

一、尽量减少外出,阻断疫情传播。不组织家庭聚会聚餐,不出门拜年、不访友、不串门,不去游乐场所、不去人员聚集和空气不流通的地方,不随地吐痰,按垃圾分类要求严格处理生活垃圾,不乱扔用过的口罩,不吃未经检疫的生鲜食品,避免在未加防护的情况下接触野生或养殖动物。发现疫情要主动报告、主动隔离、主动就诊。春节拜年、联系亲友可以通过短信、电话、微信等方式。必要的外出,也请正确佩戴口罩。

二、坚持居家锻炼,做好科学防护。适当参加体育锻炼,增强体质和免疫力。早睡早起、按时吃饭、清淡饮食、多吃新鲜蔬菜和水果。餐前便后、外出回家、接触垃圾后,及时用流水、肥皂(皂液)洗手,揉搓时间不少于15秒。咳嗽和打喷嚏时使用纸巾遮掩口鼻,防止飞沫传播。不随地吐痰,不乱扔乱倒。

三、自觉配合排查,科学有序就医。新型冠状病毒潜伏期较长,潜伏期也有传染性。无症状从武汉等地返家的师生应居家观察,尽量不外出,每日自测体温,自觉配合有关部门排查。此外,学院防抗疫领导小组每日都会统计、上报本院师生健康状况。一旦出现发热、咳嗽、胸闷等类似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症状的师生,尽快向支部书记、班导师、辅导员报告,并及时到各地定点医院科学有序就诊。

四、提高辨别意识,坚决抵制谣言。学院师生应通过权威媒体实时获取准确的疫情信息、政策措施,协助澄清一些不实言论,争当宣传引导志愿者。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传播正能量、汇聚精气神,自觉成为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万众一心抗击疫情的一员。

五、合理规划学习,服从学校安排。师生应科学规划假期时间,主动利用网络课程和资源开展自学、研修,为开学的课程和学习、教学做好准备。师生可通过网络、新媒体等通讯手段交流学业、学术问题,用实际行动夺回疫情损失。留校的同学要严格按照学校抗疫领导小组的要求,认真做好自我防护。放假回家的同学要密切关注学校的相关通知和安排,不得自行提前返校,返校时间根据学校后续的统一通知和安排确定。

老师们、同学们,让我们共同携手、迅速行动,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用点滴之力,汇聚成坚不可摧的钢铁长城!为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贡献出我们自己的一份力量!


艺术设计学院

2020年1月29日

  • 附件【 标题.jpg】已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