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资料下载

艺术设计学院



首页

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院“初芒”团支部被授予“全省五四红旗团支部”称号
来源: 日期: 2020-05-12 15:44:37 浏览:

日前,共青团湖北省委发布了2019年度“湖北省五四红旗团支部”的表彰名单,我院“初芒”团支部被授予“湖北省五四红旗团支部”荣誉称号(全省高校仅5所)。

“初芒”团支部是2016年5月成立的一个跨专业、跨年级,以设计为特色的专业团支部,支部成立以来,有力凝聚了一批思想素质好、专业能力强、创新素质佳的团学骨干,是学校和学院大力推进共青团改革,创新基层团支部建设所取得的重要成果。该团支部现有成员56人,其中党员10人,有43人在各级团学组织中担任过学生干部,体现了支部积极进取的精神风貌。在今年疫情防控工作中,该支部闻令而动,主动作为,设计了原创主题抗“疫”海报130余幅,动员35名团员踊跃投身社区排查、方舱建设、卡口执勤、物资配送等抗“疫”一线从事志愿服务,成功涌现出了社区宣传员陆之宇、疫苗试验者秦媛媛、抗“疫”父子兵曾庆宇父子和朱元涛父子、抗“疫”母女兵刘一新母女等一批抗“疫”青年典型,得到了中央电视台、光明日报、人民网、中国青年报等新闻媒体的广泛报道,彰显了湖工大青年的担当精神和奉献精神。该支部立足专业优势,大力开展社会实践、志愿服务、创新创业等第二课堂活动,先后斩获了全国创业英雄十强和百强、全国国学教育优秀文艺作品、全国“榜样100”最佳社团、全国大学生社会实践优秀团队、全国“创青春”创业大赛铜奖、全国大学生电信奖学金、湖北省大学生艺术节一等奖、湖北省“百生讲坛”活力团支部等一批国家级、省级荣誉和成果,充分展示了团支部的工作成效和育人成果。

据悉,“湖北省五四红旗团支部”是团省委每年授予基层团组织的最高荣誉,由各级团组织逐级推荐和评选产生,当选的团支部须具备政治能力好、组织基础好、班子建设好、作用发挥好、防控表现好等条件,最终,团省委共表彰35个基层团支部,我院“初芒”团支部和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华中农业大学等5所高校团支部获得表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