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资料下载

艺术设计学院



首页

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文明校园我创建】学院召开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
来源: 日期: 2020-05-15 14:10:05 浏览:

为扎实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毕业生就业工作,继续推进就业工作有序开展,帮助2020届毕业生解决就业困难,以积极心态求职就业,5月13日下午,艺术设计学院召开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湖北工业大学招生与就业指导处黎冬、艺术设计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波、毕业年级辅导员赵燕春以及2020届150多名毕业生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招就处黎冬老师为毕业生们分析了当前的就业情况,要求毕业生们充分认清当前所面临的严峻就业形势,并对一些就业途径、就业渠道做了详细说明。黎老师表示,毕业生们要积极关注老师、学校和企业发布的招聘信息,发动自己周围一切的求职资源,通过各种手段解决面前的难题,学会多渠道、多方式、多方向搜索就业信息。黎老师在关于就业紧迫性方面还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在现阶段,同学们应明确目标、下定决心,充分挖掘自身价值,勇于实践,对自己进行深刻而精准的剖析与评价,为将来立足社会做准备。此外,学校也将在新一轮招聘季来临之前,发动多方力量,开拓更多的招聘渠道,为毕业生们增加就业机会。

毕业年级辅导员赵燕春老师鼓励同学们“先就业、再择业”,要把握住现在的就业机会,并对毕业生在就业过程中的一些常见问题进行了解答,如就业协议书、报到证、劳动合同、签约流程、户档关系等,积极帮助毕业生理清就业手续办理流程,解读关于毕业生的相关政策,并表示将持续不断地为各位毕业生提供有针对性的就业指导及服务。

最后,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波老师对毕业生就业工作做了分析、指导与动员。疫情下的“就业难”本身就是一个现实问题,其中一个原因是就业人数庞大,就业高峰持续时间长,就业难度大,另一个原因就是市场需求和大学生的自身条件不匹配,导致结构性过剩。张书记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要转变就业观念,走向市场,抓住就业机会,迅速就业;二是要有的放矢,积极准备,了解岗位要求及注意事项,不打无准备之仗;三是眼界要宽,不管是协议就业还是考研考编,或参加西部计划,这些都属于就业范围之内,要灵活选择。

据悉,艺术设计学院高度重视就业工作,为了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对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影响,制定毕业生就业工作方案多措并举“促就业、稳就业”,成立了以学院党委书记和院长任组长的就业创业领导小组,并召开党政联席会专门研究毕业生就业工作,出台“艺术设计学院教师与未就业毕业生结对帮扶方案”。同时,学院通过和上海交通大学对口学院建立联系,取得支持和帮助,并发动校友推荐就业信息、困难学生特别帮扶、与毕业生一一联络、网上再动员等多种方式推进毕业生就业,建立服务、教育、指导、管理为一体的毕业生就业网络服务体系,齐心聚力,群策群力,形成推动促进毕业生就业创业的强大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