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资料下载

艺术设计学院



首页

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文明校园我创建】返校护航,温暖同行——艺术设计学院做好毕业生返校工作
来源:艺术设计学院 日期: 2020-06-23 18:20:19 浏览:

毕业季如期而至,学校是疫情防控的重要阵地,艺术设计学院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前提下,精心部署,全院动员,注重细节,为返校毕业生保驾护航。

6月22日下午、6月23日上午,副校长龚发云、副校长王侃分别在学工部、教务处负责人陪同下来到学院,实地检查指导工作。他们指出,受疫情影响,此次毕业生返校工作任务艰巨,责任重大,对毕业生来讲,也是一次意义深刻的离校教育,学院务必做好充分准备。大环境虽然严峻,但仍要秉承“以生为本”的原则,让毕业生开心返校,温暖离校。

学院发出倡议,40余名教师踊跃报名参加志愿者工作,以此作为毕业生离校前的“最后一堂思政课”。学院领导班子成员还与教师志愿者们一同参与到毕业生返校准备工作当中,他们认真听取了学工办关于各项工作的安排情况,就众多细节问题进行了深入详细讨论,尽最大努力保证学生返校工作平稳顺利进行。

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波和教师志愿者一同搬运物资、搭设帐篷、摆放桌椅、分装毕业生各项材料,为毕业生第一天的返校工作做准备。

6月23日,艺术设计学院迎来了首批2020届毕业生返校。沉寂已久的校园恢复了往日的生机,巡司河畔再次出现了青春的面庞。早上8点30分左右,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到学工办,迎接首批返校的毕业生。院领导对学生回归校园表示热烈欢迎,对他们的顺利毕业表示衷心祝贺,同时,还对他们毕业后的去向进行了解和关心,鼓励学生不畏困难,勇担社会责任,争做推进时代发展进步的后浪,积极展现湖工艺设学子优良的精神风貌。

院领导还深入学生宿舍,与毕业生亲切交谈,了解学生行程安排,叮嘱学生要时刻注意安全、做好个人防护,并为学生详细讲解了学院对毕业生返校工作的各项保障措施,让同学们感受到最特别的温暖。

16级公共1班吴金洲见到副院长王欣老师时非常激动,他对大学四年来老师孜孜不倦的培养和教育表示感谢,对即将离开母校感到深深的不舍,他希望老师们身体健康,希望毕业后还能常回“家”看看。

16级毕业生磨俊肖和骆思静两位同学主动报名担任毕业生返校工作志愿者,他们早早地来到学院办公室,将同学们的毕业材料和签领单据分门别类摆放整齐,用“一站式”的服务减少大家现场办理毕业手续的流程和时间,避免人员聚集。

学院今年共有389名本科毕业生,首批返校90名毕业生已办理完毕业手续。“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今年对毕业生而言无疑是困难的一年,在这个特殊的毕业季,离校程序虽然简化,但全体师生员工的热情丝毫不减,祝愿我院全体2020届毕业生前程似锦,毕业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