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资料下载

艺术设计学院



首页

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艺术设计学院召开“课程思政”交流研讨会
来源: 日期: 2020-07-10 22:20:11 浏览:

为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政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把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教书育人全过程,充分发挥课堂教学育人的主渠道、主阵地作用,学院党委于79日下午召开了“课程思政”线上交流研讨会,学院部分教师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上,大家分别就课程思政推进中的具体做法、心得体会进行了分享。魏婧婧老师结合《信息设计》课程,提到课程思政与跨学科教学的关系;段芸老师结合《媒体创作》课,提到课堂案例的趣味性、教师本身带给学生正向感染力以及艺术教育本身的使命感;孙春鹂老师结合《设计色彩》课,鼓励提倡在专业课教学过程中多融入传统文化元素,增强学生的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黄亮老师结合《图形设计》课,强调了兴趣引领和潜移默化的必要性;袁丰老师结合《园林设计》课,交流了精品案例法和生态治理与现代设计相结合的重要性。唐云老师结合自己的教学思考谈了体会和感受。


 

        学院党委书记黄建雄充分肯定了各位老师的交流分享。他提出,大家在课程思政建设过程中,形成了以下基本做法:一是将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和方法融入课程教学。二是将党中央大政方针、治国理政理念融入课程教学。三是将党和政府在应对重大突发公共事件的制度优势融入课程教学。四是将科研项目中的鲜活素材融入到课程教学。他指出,专业教师是教学主体,在“三全育人”大格局中,要主动增强政治意识,提高政治素养,充分意识到自己肩上的责任与使命,不断改进教学方法,积极探索“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的精髓,让“干巴巴的说教”转变为“热乎乎的教育”,让课程变得有情有义、有温度、有爱,真正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