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资料下载

艺术设计学院



首页

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艺术设计学院2020届考研表彰暨2021届考研动员大会成功举行
来源: 日期: 2020-07-24 10:01:29 浏览:

为表彰考研先进同学,解答学生对保研、考研、调剂过程中普遍存在的疑惑,帮助学生明确考研目标、掌握考研技巧、了解考研信息,进一步提高学生考研热情,艺术设计学院于7月20号上午10点举办了“2020届考研表彰暨2021届考研动员大会”。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波、学工办全体辅导员、班导师代表、16级考研优秀学生、17级全体学生以及18、19级部分同学参加本次会议。

会议伊始,辅导员谭蔚介绍2020届考研基本情况,分析学院近四年考研数据。谭蔚梳理了学院近四年的考研报考率、上线率、录取率,并整理了近年来各专业报考、录取学校排名数据,用于同学们报考时参考。她提醒同学们要分析自身实际情况,理性报考,既不要好高骛远,也不要妄自菲薄,选择适合自己的学校,明确目标后坚持到底。

随后,张波宣读了《艺术设计学院关于表彰2020届考研先进个人的决定》,并根据《湖北工业大学应届本科毕业生报考硕士研究生奖励办法》,分别授予考研精英奖3人、考研优秀奖39人、考研特别奖1人以及考研优秀班导师奖1人。

接着,考研优秀班导师代表王敏发言。她建议同学们在进入专业学习后,一定要找到自己的目标,找准定位,进行合理规划。在备研过程中,要心态平稳,两手准备,兼顾好专业课与复习的关系。规划时间,提高效率,不要顾此失彼。同时,她希望同学们与老师及时沟通,并鼓励同学们能够坚持梦想,全力以赴。

四位考研优秀毕业生代表也依次发言,为学弟学妹们分享考研经验。

考研特别奖获得者邓佳伟说道:“考研约等于一种面对人生十字路口的样本,是我们人生的一个小阶段,与其一味纠结,不如做好准备向前冲。”如何考取艺术类顶尖院校?她的心得是要能够尽量挖掘自己的深度与广度,利用自己的作品集讲好自己的故事,时刻保持好奇心。

考研精英奖获得者孙莹认为,“为什么考研”是一个非常重要前提,它决定着选取什么样的院校。孙莹还强调了史论的学习,学会融汇贯通,建立属于自己的知识体系。同时,要练好手绘基本功,也要寻找考研伙伴,有一些志同道合的朋友。

考研优秀奖获得者姜梦颖则针对数媒专业给出了自己的建议,报考动画和数媒要分清,看好招收专业,一旦选择了报考,就要坚持到底,方向不能偏,如果报考有手绘的学校,就要把更多精力放在专业课上。

考研精英奖获得者周欣圆分别就制作作品集、绩点及均分、提交时间与技巧、择校四个方面,对计划国外升学的学弟学妹们分享了自己的见解。他特别提到了作品集制作,建议更加注重过程分析与整理,还要多参加一些实践项目,这样才能全方位丰富自己的申报材料,提高通过率。

会议尾声,张波作总结讲话时强调,考研一是为了自己的需要,二是为了就业的需要,三是为了社会进步的需要。张波为2021届考研提了几点建议:第一要准确定位,选择适合自己的学校,不要盲目;第二要补齐短板,全面学习;第三要坚定信心,持之以恒;第四要制定合理的学习计划,不打无准备的仗;第五同学间要相互鼓励帮助;第六希望大家就考研问题跟老师进行及时的沟通;第七对于想要考研的同学,做好准备,择校前要全面了解情况。希望半年之后学生们都能取得好成绩,被心仪的学校录取。

据悉,艺术设计学院近年来高度重视考研工作,研究生报考率和录取率逐年稳步提升。今年,虽受疫情影响不能开展线下指导,学院仍在前期广泛调研学生需求的基础上,安排了4场线上专场考研经验分享会,分别就考本校研究生、考外校研究生、国外升学和调剂录取进行了有针对性地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