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资料下载

艺术设计学院



首页

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艺术设计学院党委中心组(扩大)举行专题学习会
来源: 日期: 2020-09-25 09:34:00 浏览:

9月24日上午,艺术设计学院党委中心组(扩大)在学院三楼会议室举行专题学习会。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各系(部)党支部书记及系(部)主任、各办公室主任、辅导员等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特别邀请校纪委副书记、监察处处长周长喜现场指导。

周长喜以《现代治理体系下的高校纪检监察工作》为主题,讲授党纪法规专题廉政党课。他从高校纪检监察工作体系、高校纪委监察履行职责的几个问题、学院党组织纪检监察工作的重点、高校纪检监察工作的改革与创新等四个方面,进行了指导。他说,当前高校纪检监察工作正受到外部形势任务和内部建设需求的双重推动,要求越来越高、压力越来越大,学校纪检监察工作与全面从严治党的形势要求还存在不相适应的情况。他通过典型案例,阐明学院党组织纪检监察工作的重点是发挥探头、支点、“放大器”“助力器”的作用,狠抓师德师风建设,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育人方式、办学模式、管理体制改革,建立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全面发展的长效机制。

学习会上,邀请了环境设计系李映彤副教授就习近平总书记9月17日在湖南长沙考察马栏山文创产业园工作的讲话,进行交流发言。他围绕“守正创新,坚持正确导向”为主题,分享了自己参与的几个设计案例,包括红安县高桥镇楼子石村新农村建设规划等,谈了自己的感受。李老师说在设计作品创作方面,要坚持正确的价值观和导向意识,用各种创新的方法和形式引导社会舆情和老百姓文化价值,弘扬真善美、传递正能量。

会议还就教育部党组等四部委下发的《关于加强高校党的政治建设的若干措施》,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波领学,并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权力之刃滥用成殇》。通过本次专题学习会,大家一致认为,此次学习内容丰富,案例详实,有高度、有深度、又很接地气,纷纷表示要在今后的工作中,自觉加强党性修养,履职担当尽责,创新工作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