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资料下载

艺术设计学院



首页

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第二十九届时报金犊奖湖北工业大学站创意分享会圆满召开
来源: 日期: 2020-10-14 17:34:48 浏览:

江城如画里,山晓望晴空。

10月13日下午,第二十九届时报金犊奖创意分享会在湖北工业大学艺术设计学院四楼报告厅举行。湖北省委台办宣传处余国燕处长,湖北工业大学副校长龚发云教授,Heaven&Hell创始人李丹,武汉大学王晔老师,旺旺中时文化传媒(北京)有限公司总监张厚炜,金犊奖大陆召集人周智、王欢等嘉宾受邀出席。艺术设计学院汪涛院长、周承君副院长及学院各专业教师,湖北地区二十余所高校的三十多位教师代表,带领四百多位同学们共襄创意盛会。会议由武汉晴川学院讲师陈巍主持。

湖北工业大学龚发云副校长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说金犊奖作为全球华人学生中规模最大的创意比赛活动,赛事水平高、规模大,并表示生活在当代社会,唯有创新才能发展。希望同学们把金犊的火苗传递下去,齐心协力,来共同推动两岸华人学子的文化交流,为创意2.0时代培养一批有想法、有策略、有表现力的“创意新人种”。祝愿同学们在大赛中取得优异的成绩。

旺旺中时文化传媒(北京)有限公司总监、金犊奖组委会代表张厚炜先生为本次创意分享会致辞。他隆重地介绍道,金犊奖是一个大家庭,是为年轻人建构的创意大平台。希望年轻人用新的创意、新的模式来刷新整个时代。希望疫情结束,组委会能够吸引更多的创意大师来与同学们交流分享,让华人地区有才华、有创意的同学能够在金犊奖的舞台荣耀加身,与全世界的青年人互动。张厚炜先生明确表示今明两年获得金犊奖佳作奖以上的作品,将选定在迪拜世博会中国馆中展出。

致辞后,张厚炜先生为学校致赠感谢状,对湖北工业大学表示最诚挚的感谢!湖北工业大学艺术设计学院院长汪涛接受感谢状并合影留念。

Heaven&Hell创始人李丹先生为各位推广老师颁发金犊奖推广教师聘书,为他们不遗余力培养创意新人,为金犊奖推广做出的贡献表示衷心的感谢,并为现场同学带来以“民族自信”为主题的精彩创意分享。

对于如何培养创意思维,做出好作品,李丹先生为创意学子分析讲解四个案例,分别是:“一个字”——《天猫拾遗计划》、“一只狗”——《STOP YULIN 6.21》、“一张膜”——《SMART TOUCH》、“一个人”——《CAMA》。李丹先生表示,民族自信是创意人进行创作时的重要内容,独特的创意要从独特的洞察开始,发现问题,直击问题。做创意要脚踏实地,与生活紧密联系,立足社会需求。中国广告正在以一种百花齐放的状态刷新着形式与标准。

李丹先生介绍的诸多经验,给同学们带来了很多启示。在创意分享过程中,同学们紧随节奏,针对有趣的创意点与身边同学进行讨论,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大会在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同学们表示通过本次分享会对本届金犊奖的命题和做创意的思路有了更加深入准确的了解,并表示一定会在本次比赛中全力以赴,发挥最高的创意水平,使之成为有意义的学习经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