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资料下载

艺术设计学院



首页

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第八届NCDA全国数字艺术设计大赛 湖北工业大学获得卓越贡献奖
来源: 日期: 2020-11-16 15:58:42 浏览:

11月14日,“未来设计师”《第八届全国高校数字艺术设计大赛》NCDA颁奖典礼在浙江嘉兴隆重举行,艺术设计学院在本届大赛全国决赛中,获得一等奖四项、二等奖八项、三等奖七项、优秀奖一项的好成绩。艺术设计学院副院长周承君代表学校领取了最高级别的奖项“卓越贡献奖”,全国共有1106所高校参赛,只有十多所院校获此殊荣,我校是这十多所院校之一。

数字艺术设计大赛于2012年举办第一届,至2019年10月已经连续成功举办7届,累计征集作品近90,000余件,2,200多所高校、50万人次大学生、8万人次专业教师参与,是一项高规格高水平的赛事,拥有广泛的知名度,已成为艺术设计领域专业的品牌赛事,“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中国文明网、中国教育网等权威媒体给予报道、作品展示,部分学校给NCDA一等奖获得者,作为免试研究生的重要加分项。

2019年,数字艺术设计大赛成功入选教育部认定赛事,总共44项赛事,由教育部直属的中国高等教育学会评定设计类赛事仅四个,NCDA为其中之一,参与度将进一步提升。

数字艺术设计大赛与高校专业设置紧密结合,设非命题及命题二大门类赛事,分视觉传达、数字影像、交互设计、环境空间、造型设计、时尚与服饰、表情包、数字绘画、游戏设计九个专业类别以及教师组的教学设计类。每届赛事结束后,组委会挑选各个类别的优秀作品,举办全国高校巡展+国际展。让赛事成果展示作为激励大学生积极学习的抓手,为大学生打开一扇了解同龄人的,认清自身定位的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