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资料下载

艺术设计学院



首页

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艺术设计学院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活动
来源:湖北工业大学艺术设计学院 日期: 2022-11-04 15:41:02 浏览: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全国的首要政治任务。艺术设计学院通过多种形式,全方位,多层次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一是组织收听收看开幕盛况。10月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开幕。学院党委组织全体师生党员以各种形式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的盛况。在学院党建活动中心,组织部分师生党员代表和党外人士代表现场收听收看。在两个多小时的现场直播中,大家始终全神贯注,边聆听边思考边记录,时不时还有掌声和欢呼声响起。

二是党委中心组率先学。10月20日,学院召开专题党委(扩大)暨党委中心组学习会。会上,学院党委书记黄建雄从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会议主题、会议主要内容等方面简明扼要地领学习近平总书记的工作报告。会议强调,学院党委要坚定不移贯彻党中央战略部署、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学校党委决策要求,在实现学院各项目标任务的过程中,展现艺设人的新担当,要持之以恒全面加强从严治党,为学院发展凝心聚力、保驾护航。学院班子成员、各系部要充分利用支部主题党日、系部学习交流等形式,扎实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理论研究等工作,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

三是教职工大会集中学。10月27日下午,学院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会上,黄建雄以微党课的形式,和老师们分享了习近平总书记二十大报告十五个方面的内容。会议结合学院实际,要求全体老师全力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着力培养德艺双馨、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也要统筹改革发展和稳定,统筹疫情防控大局和教书育人,抓好学科科研、校园文化建设、社会服务等工作,做到既为艺设增光、又为湖工大添彩。会上,院长汪涛和学院领导班子其他成员分别结合近期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

四是学生党校专题学。11月3日下午,艺术设计学院第76期学生党校举行开班仪式,学院党委副书记舒蕾主持开班式,黄建雄出席开班式并讲授第一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立志做新时代好青年》。艺术设计学院、数字艺术产业学院共328位本科和研究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第一课学习。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勉励广大青年说的,“青年强,则国家强。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此次党课结束,青年学子纷纷表示,一定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坚定理想信念,筑牢精神之基,厚植爱国情怀,矢志不渝跟党走,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