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资料下载

艺术设计学院



人才培养

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研究生培养 > 硕士生导师 > 正文

公共艺术方向-黄雄
来源: 日期: 2018-10-26 06:22:28 浏览:

导师姓名:黄雄

导师类型:硕士生导师

出生日期:1968/12/5

职称:副教授

个人简介:中国致公党中央画院副院长,中国致公党湖北省书画院院长,中国致公党湖北省文化委员会委员,北京画院高访学者,湖北工业大学艺术设计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湖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研究中心专家委员会委员,致力玉石雕刻艺术研究和传承十余年,众多作品被国内机构与个人收藏。

研究方向:工艺美术民间雕刻

主讲硕士生课程:陶艺研究

主讲博士生课程:

科研项目:

国家艺术基金玉石巧色雕刻人才培养

科研成果:

包装工程之论汉代铜镜图像的装饰与格局之美;徽派家具的艺术特征探究;论民国时期作家和美术家对书籍装帧的贡献。在国家核心期刊发表多篇学术论文,2019年获得文化部国家艺术基金巜玉石巧色雕刻人才培养》资助项目,国家级纵向科研七十万,横向科研到帐四十多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