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资料下载

艺术设计学院



人才培养

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研究生培养 > 硕士生导师 > 正文

环境设计方向-王红英
来源: 日期: 2018-10-26 06:22:28 浏览:

导师姓名:王红英

导师类型:硕士生导师

出生日期:1974/5/6

职称:教授

个人简介:

主要从事风景园林、设计学(环境艺术)、建筑艺术专业的教学与科研工作。多年来潜心于乡土建筑与景观的课题研究与社会实践,在地域文化、乡土民居与乡土景观方面有丰富积累,承担省部级研究项目多项,获得省级重要奖项。

研究方向:风景园林历史理论

主讲硕士生课程:风景园林历史理论、地域文化与乡土景观

主讲博士生课程:

科研项目:

1.2015年主持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一般项目《生态文明视域下吊脚楼民居与聚落研究》。

2.2017年主持湖北省哲学社科基金《艺术介入乡村—湖北省美丽乡村景观规划设计》。

3.2012年主持湖北省哲学社科基金项目《鄂西土家族吊脚楼建筑艺术与聚落景观》。

4.2012年主持科技厅自然科学基金《基于公路景观生态系统恢复与重建的生态补偿设计研究》省。

5.2012年主持省教育厅人文社科重点项目《湖北省生态园林城市景观发展研究》。

科研成果:

一 获得奖项

1.2016获得湖北省社科优秀成果奖二等奖荣誉、排名1。

2.2017年度湖北省技术发明二等奖荣誉1项。

3.2018年度湖北省发展研究奖三等奖1项。

4.2016 获武汉市科技进步奖三等奖1项。

5.2016 获得省教育厅科研成果奖二等奖荣誉、排名1。

二 主要论著

近年来出版专著4部,《鄂西土家族吊脚楼建筑艺术与聚落景观》、《景观建筑速写与表现》《美丽乡村住宅设计与施工图集》《吊脚楼民居营造技艺》等,主编教材《风景园林设计基础》等3部,发表论文30余篇。

三 参政议政

1.2018年调研报告《加强园林景观文化传承与创新 助推武汉历史文化名城建设》、入选省政协十二届二次次会议的提案。

2.《打造高品质旅游目的地 助推湖北全域旅游发展》入选省政协十二届二次次会议的提案。

3.2017年调研报告《艺术乡建”美丽乡村 助推我省乡村振兴战略》入选省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的提案。

4.《关于推进我省特色小城镇规划建设的对策建议》入选省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的提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