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资料下载

艺术设计学院



首页

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副校长龚发云实地调研指导艺术设计学院建设相关工作
来源: 日期: 2020-05-07 14:35:08 浏览:

五一前夕,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龚发云先后两次到艺术设计学院实地调研指导学院建设相关工作,校发展规划处、教务处、资产处、基建处等负责人及学院领导班子参加了调研。4月28日下午,龚发云实地调研了学院艺术设计馆改造现场、实验室、教室、画室等场所。4月30日下午,再次召集相关部门负责同志,现场就学院发展的困难和问题现场指导。

龚发云听取了学院关于艺术设计馆改造项目进展情况汇报,配套卫生间和电梯的维修改造建议,实验室改扩建规划,教室和画室硬件设施提升计划,并与职能部门负责同志进行了深入沟通。

实地调研后,龚发云指出,学校设计学专业办学历史悠久,在国内工科学校中率先开设,有良好的社会声誉,在教育部学科、专业排名中比较靠前,是学校具有比较优势和突出竞争力的学科。新时代学科发展需求不断变化,设计学学科只能办好,不能满足过去的成绩。一是要创建发展条件、规划发展思路,成为学生美育的阵地、传统手工艺大师的培养基地、社会设计领域人才培养的摇篮,更好地服务湖北省区域经济、文化建设。二是硬件建设应超前谋划、整体设计、分批实施。争取学校经费投入,艺术设计馆改造与其他后续改提升造项目规划要提高站位、目光长远,提升学院学科建设、办学条件的同时,也要结合服务地方经济、文化建设需要,承担学校学生乃至社会的美育任务和需求。三是人才培养要有新理念。学院要充分利用国家艺术基金项目、校企合作基地、国际交流合作项目等人才培养平台,建设学院传统手工艺等育人基地,孵化、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四是教学改革要大胆创新。首先要着眼于提高教学效率,将实践项目与理论教学有机结合。其次要结合学校“721”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创新班选拔、培养、淘汰机制,培养创新人才,带动大多数共同进步。最后要组织教学改革工作团队,共同推进教学事业改革、创新。

校教务处、资产处、发规处负责人分别从“新设计”理念、产教融合筹谋设计产业学院、资金投入和资产管理、学科发展现状和申博条件建设等角度,对学院规划方案提出了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