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资料下载

艺术设计学院



首页

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艺术设计学院成功举办“朋辈学业导师”培训会暨聘书颁授仪式
来源: 日期: 2020-11-27 15:10:27 浏览:

为加强学风建设,激励学生刻苦学习,提高学习质量,形成学在艺术浓厚氛围,我院聘选一批朋辈学业导师,参与和不断推进艺术设计学院学生学业发展与支持工作,不断构建完善学生自我教育体系,提升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时效性。11月25日,艺术设计学院第一届朋辈导师聘任仪式在艺术设计学院B303会议室成功举办。艺术设计学院辅导员全体辅导员及部分学生代表参加了会议。

培训会上,李高陆老师主要介绍了朋辈辅导的概念和意义,朋辈咨询辅导的工作职责和工作目标,以及有效的助人和沟通技巧。他指出,朋辈辅导的重点是帮助学业有困难的同学提高学习能力,而不是代替被辅导者直接解决问题或者告诉其答案,学会应用方法解决问题才是核心和关键。同时,通过讲述案例,深入浅出地告诉朋辈学业导师们陪伴的重要性,尊重和理解是建立沟通信任的基础。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朋辈导师们要帮助学业困难同学找到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这项工作帮助他人,成就自我,加深了朋辈志愿者们对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朋辈导师团队由学生申请,经学院严格筛选后产生,共产生课程学习、学术科研、国际交流、通用能力等四类导师。朋辈导师团队中既有来自毕业班的准研究生,也有来自其他各年级的学霸。仪式上,17级创新班的瞿祎同学向学弟学妹们分享了她被选为朋辈学业导师的心情,同时分享了自己大学四年生活的学习经验,供同学们借鉴和参考。18级视传1班的金沈瑄同学在发言中说“能当选作为朋辈导师,我感到非常荣幸,我会不断的提升自己的能力,希望以后能在工作中与同学们共同进步。”

培训结束后,举行2020年度朋辈学业导师聘书授予仪式,李高陆老师宣读了第一届朋辈导师名单,全体辅导员为朋辈导师颁发了聘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