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资料下载

艺术设计学院



首页

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艺术设计学院党委召开师德师风专题工作布置会
来源:湖北工业大学艺术设计学院 日期: 2021-04-22 10:29:19 浏览:

4月21日下午,艺术设计学院党委在学院一楼党建创新中心召开师德师风专题工作布置会。党委书记黄建雄、党委副书记张波、全体教师党支部书记和部分办公室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黄建雄主持。

会上,黄建雄介绍了近期学校关于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的上级通知精神和2021年“寻访荆楚好老师”活动要求,并通报了教育部公开曝光8起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案例。

黄建雄结合学校师德师风建设总体要求,强调了当下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工作的重要性,提出了两点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认真学习,充分认识到师德师风建设的重大意义。各系部要组织全体教职员工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的要“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培养高素质教师队伍,倡导全社会尊师重教”的重要内涵。二是要预防为主,协同推进,各系部要加强交流和排查,将师德教育摆在教师培养首位,加强典型示范,为师生立标杆,用先进典型人物的感人事迹诠释师德内涵,引导教师热爱本职工作、尊重学生、爱护学生,营造全员育人、全过程育人、全方位育人的良好氛围。

与会人员围绕如何加强师德正能量引领、提升教师的底线意识,以及教师行为规范和“师德一票否决”实施办法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此次会议,还对党史学习教育规定动作、疫情防控等做了具体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