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资料下载

艺术设计学院



首页

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第三十届时报金犊奖湖北工业大学站创意分享会圆满召开
来源:院竞赛办 日期: 2021-04-23 11:28:50 浏览:

瑞云开五彩,共邀金犊至。

4月21日下午,第三十届时报金犊奖创意分享会在湖北工业大学艺术设计学院四楼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龚发云教授,湖北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王欣科长,武汉大学王晔老师,旺旺中时文化传媒(北京)有限公司总监、金犊奖组委会代表张厚炜,上海费芮网络科技有限公司黄俊龙,金犊奖大陆召集人周智、徐灿等嘉宾受邀出席。艺术设计学院副院长周承君及学院各专业教师,湖北地区二十余所高校的二十多位教师代表,百余名学子共襄创意盛会。会议由学生刘子健、韩子轩主持。



龚发云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时报金犊奖以初生之犊不畏虎之姿,2021年迈入第三十年。「三十而立」的金犊奖,业已成为华人地区最大的青年创意奖项。为扩大校际和国际参赛交流范围,今年特别邀请六个国际重点协会参与赛事,他希冀同学们在国际比赛中彰显世界华人青年创意软实力,祝愿同学们在大赛中取得优异的成绩。

张厚炜为本次创意分享会致辞,他指出,金犊奖是一个大家庭,也是专门为年轻人构建的创意大平台。今年主题是“牛气冲天 犊当一面 ”,希望鼓励青年,成为新时代的领跑者,用新思路、新模式、新创意来刷屏整个新世代。今年的时报金犊奖,携手众多优质品牌,向华人创意青年一同发起本年度的创意赛事。自本月始,组委会为同学们准备了丰富的创意课程以及各命题的品牌分享,学生们也可通过金犊奖官方线上平台进行学习交流与互动。致辞后,张厚炜为学校致赠感谢状、为各位推广老师颁发金犊奖推广教师聘书。

黄俊龙随后作题为“‘科技+创意’让你的idea更加不可取代”的讲座。对于虚拟直播及虚拟偶像分享为创意学子分析讲解,他介绍了虚拟歌姬的三种不同分类:一是虚拟歌姬,利用二次元+音乐;二是虚拟主播,利用二次元+AI+动画主播;三是虚拟偶像,利用破次元+超写实+职业性+商业化。并且介绍了如何进行虚拟直播,虚拟直播要准备什么,会有怎样的效果。黄俊龙依据自身丰富经验,把创意过程分为六个内容,营销目的、主题、对象、调性、洞察力、创意执行、包装创意,给同学们带来了很多启示,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学生通过本次分享会,对本届金犊奖的命题和创意思路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将力争再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