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资料下载

艺术设计学院



首页

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忆人生、感党恩、跟党走”——艺术设计学院开展学党章知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来源:湖北工业大学艺术设计学院 日期: 2021-04-23 17:30:10 浏览:

为纪念党的百年华诞,继承党的优良传统,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青年学子斗志,4月21日下午,艺术设计学院邀请75岁的老党员、老教授杜沛然,在学院B座一楼党建创新中心为学生党员讲授党课。学院党委书记黄建雄,党委副书记张波,教师、学生党支部书记参加了此次党课。

此次党课以“忆人生、感党恩、跟党走”为主题。杜沛然讲述了在党组织关怀之下,自己的学习、工作、成长经历。回顾七十多年的人生之路,他内心充满了感恩,感恩党的教育,感恩国家的培养。谈到入党动机时,杜沛然说自己当时的想法很淳朴,就是想要在党组织的带领下不断进步。

“当代中国青年是与新时代同向同行、共同前进的一代,生逢盛世,肩负重任”,他结合党章部分内容,并引用习近平总书记这句话鼓励学生党员,并提出了几点建议:一是要珍惜当下、提升自己,坚定信念跟党走;二是要培养多读书、读好书的习惯,学习党史,以史为鉴、知史爱党、知史爱国;最后他建议大家研习书法,陶冶身心,提高专业技能、增强文化自信。

“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在建党一百周年之际,老教授领学党史,内容凝实、形式新颖。学生党员也通过回望峥嵘岁月,重温红色历史鼓舞斗志。学院将继续开展形式多样的党史学习,不断将学习成果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永远跟党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