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资料下载

艺术设计学院



首页

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2019武汉设计日”系列活动之2019‘连·涟’展览及城市可持续发展国际设计教育研讨会时间发布
来源: 日期: 2019-10-30 09:15:09 浏览:

编辑马雪然/熊云聪/解悦 视觉刘浩宇/罗逸凡/刘雨婷/陈遂/潘临凡/黄政馨

城市健康发展,关系着我们的切身利益。中国经济持续高速发展之下,诸多从前并不重视的城市问题,如今也愈发显著。如何共建人与城市的良性关系?如何实现城市的可持续性发展?如何应对调整我们的设计教育?这些问题一直是我们关注的焦点。

武汉市于2017年11月,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授予“全球设计之都”的称号,这是继北京、深圳、上海之后中国成功申报的第四个设计之都。作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认可的品牌,“武汉设计”立足本土,面向国际。我们以“2019武汉设计日暨第五届武汉设计双年展”系列活动之“2019‘连·涟’展览及城市可持续发展国际设计教育研讨会”为契机,邀请到法国、美国、匈牙利、印度尼西亚等不同发展程度国家的专家教授开展设计工作坊并举办作品展览,邀请了国内外的专家学者从东西方设计角度出发,探讨设计教育与城市可持续性发展的关系,深化文化交流合作,共同推动武汉设计的纵深发展。

国外嘉宾

1. Jean Pierre Tixier

法国第戎国立高等艺术学院教授

2. Emmanuel Monnier

法国第戎国立高等艺术学院国际关系系主任教授

3.Gabriella Medvegy

匈牙利佩奇大学工程与信息技术学院院长教授

4. Donat Retfalvi

 

匈牙利佩奇大学建筑师研究所所长副教授

5. Kata Varju

匈牙利建筑师

6. EdmundMathews

美国威斯康辛大学密尔沃基分校副教授

7.Hanny Wijaya

印尼建国大学国际化与合作关系负责人副教授

8.Akos Hutter

匈牙利佩奇大学建筑学教授博士生导师

国内嘉宾

1.许平

中央美术学院研究生院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兼任中央美术学院奥林匹克艺术研究中心副主任,中央美术学院设计文化与政策研究所所长,中国美术家协会工业设计艺术委员会副主任,中国工业设计协会常务理事,中国民间工艺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第九、第十届全国美展艺术设计展评审委员,第五届中国工艺美术大师评审委员,日本千叶大学工学部高级访问学者。

 

2.林家阳

同济大学教授、博导、同济大学设计艺术研究中心主任。教育部高等学校设计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上海市原创设计大师工作室领衔大师,中国工业设计协会常务理事。江苏省教学成果一等奖、上海市教学成果一等奖、国家教学成果二等奖。开设《图形创意》并被评为国家级精品课程。荣获中国创造学会和国际管理学会联合授予的“中华创意产业大奖”“创意大国手”称号、被授予中国高校创意总部“创意导师”称号。芬兰拉赫蒂国际海报双年奖评委、北京2008奥运会徽评委、“2010上海”世博会会徽评委,全国美展设计展评委、上海艺术双年展艺委会成员。台湾“金点奖”“金犊奖”评委。创办19届全国设计“大师奖”、创办25届全国设计“大师班”。

3.宁钢

现任景德镇陶瓷大学校长、党委副书记,二级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获武汉理工大学文学博士学位和韩国圆光大学荣誉哲学博士,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第七届学科评议组(设计学)成员,教育部高等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设计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中国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设计学专家,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江西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中国陶瓷艺术大师,中国工艺美术大师评委,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获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中国陶瓷工业协会联合授予“陶瓷艺术与设计教育杰出贡献奖”, 江西省委省政府授予“突出贡献人才”称号,美国新泽西州众议员暨副议长戈登·约翰森向宁钢教授颁发了”全球艺术文化交流贡献奖”。

4.李中扬

首都师范大学设计学科负责人,教授、研究生导师,首都师范大学视觉设计与教育研究所所长。中国高等教育学会理事,ICO-D国际设计理事会会员,AIGA美国平面设计协会会员,KSDS韩国设计学会理事。教育部设计学科评估专家,教育部学位中心评估专家,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评审委员,文化部国家社科基金艺术学项目评审委员,科技部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项目评审委员。全国中文核心期刊《包装工程》杂志编委。《光华龙腾奖—中国设计贡献奖》银质奖章获得者。

5.张月

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匈牙利佩奇大学客座教授。现主要从事室内设计、人体工程学和CAD方面的教学及科研工作。拥有十几年丰富的教学经验,对于室内设计、与室内环境设计有关的人体工程学有较深入的研究。室内设计系列课程获国家级精品课国家级;室内设计系列课程获清华大学教学成果;室内设计系列教材(人体工程学)获清华大学优秀教材;室内人体工程学课件获清华大学优秀多媒体课件;人民大会堂甘肃厅室内设计获中国室内设计大展第4届银奖。

6.席涛

上海交通大学设计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信息设计研究所所长;英国中央圣马丁艺术学院访问学者、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访问学者、澳大利亚拉筹伯大学访问学者;中国工业设计协会常务理事、中国工业设计协会教育分会副理事长;国家级课题评审专家;上海市课题评审委员;上海市教育评估委员会专家;UPX文集主编、核心期刊《包装工程》、《设计艺术研究》学术编委。曾获中国工业设计十佳教育工作者、中国工业设计十佳设计奖等荣誉称号;国家级优秀教材奖、上海市精品课程奖、上海市优秀教学成果奖、上海交通大学教书育人奖等奖项。研究方向为认知与信息设计研究、绿色设计研究等。

7.陈青

上海美术学院副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美协工艺美术艺术委员会委员;上海创意设计工作者协会理事;平面设计专业委员会主任。学术主张交互当下都市需求与渐行渐远的农业文明,为中国设计链接本土基因寻觅路径。教学基于公共视觉艺术研究(基于硕士研究生培养);乡土剪纸技艺的都市再生研究(基于博士研究生培养)。作品《剪花袄》,入选中国美协艺委会、中国国家画院公共艺术院主办的2013年“生活之美——第七届中国现代手工艺学院展”,并获“优秀作品”奖;《“上海艺术设计展”视觉形象系统设计》,2014年8月,入选上海美协、上海创意设计工作者协会主办的“中国梦·为中国设计”上海设计展,获三等奖,2014年12月,入选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部、中国文化艺术界联合会、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办的“第十二届全国美展进京作品展”,获“提名作品奖”。

8谌援

法国艾克斯-马赛大学材料物理学专业国家公派留学生,获材料物理博士学位。2014-2016年在法国蒙彼利埃大学担任博士后研究员工作,现任湖北工业大学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副教授。学术兴趣主要为新能源材料与储能技术、全固态钠离子电池及关键材料的开发与研究、无机非金属工业固体废弃物的再生利用;在教育部材料类教指委举办的青年教师授课竞赛中,获得过国家奖励。发表SCI学术论文8篇,获得一项国家发明专利授权。

开幕式时间:11月3日上午9点

开幕式地点:湖工大艺术设计学院学术报告厅

设计教育研讨会

活动时间:11月3日全天

活动地点:湖工大艺术设计学院学术报告厅

明清家具博物馆开放日

活动时间:11月2日9点—11月3日16点

活动地点:湖北工业大学图书馆木雁堂

公共艺术实验室开放日

活动时间:11月2日9点—11月3日16点

活动地点:湖工大艺术设计学院A座B座一楼

设计教育工作坊一

Jean-Pierre Tixier教授:城市与全球变暖City and Global Warming

活动时间:11月2日—11月4日

活动地点:湖工大艺术设计学院C-412教室

设计教育工作坊二

Hanny Wijaya副教授:城市和环境发展的物质文化Material Culture for Urban and Environmental Development

活动时间:11月4日—11月8日

活动地点:湖工大艺术设计学院C-411教室

2019“连·涟”展览

1.Enjoy In Art - Handicraft Heritage And Innovation Design Exhibition

游于艺--手工艺传承与创新设计展

2.Ink Art & Pattern - The Special Works Exhibition Of International Design

水墨与纹藏--国际设计特色作品展

3.Protype Building Space Design Exhibition

原型建筑空间设计展

4.The Bamboo & Rice's Languages - 2019 Sino - French Urban Space & Public Facilities Design Workshop Exhibition

竹语与米语——2019中法城市空间与公共设施设计工作坊作品展

5.We All Need A Home - University Of Pecs Design Project,Hungarian

我们都需要一个家——匈牙利佩奇大学设计项目

6 Design&Plants - An Experimental Exhibition Of Urban Ecology.

设计与植物——城市生态实验作品展

7.Jiangcheng Picturesque - Zhang Minyao's Watercolor Painting Works Exhibition

江城如画——张敏耀水彩画写生作品展

展览时间:10月31日-11月8日

展览地点:湖工大艺术设计学院展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