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资料下载

艺术设计学院



人才培养

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培养 > 学生工作 > 正文

初芒工作室之墙绘篇
来源: 日期: 2019-09-28 17:26:22 浏览: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群团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共青团十八大精神,全面推进“凝聚青年、服务大局、当好桥梁、团要管团”四维工作格局,扎实推进改革攻坚,全面加强从严治团,扎实推进共青团改革发展,激发团组织的活力和创造力,大力引导团组织凝练特色,有效增强共青团工作的吸引力和凝聚力,艺术设计学院创建了“初芒”工作室,倾力打造新时代高校共青团特色品牌项目,努力服务青年大学生成长成才。

一、“初芒”工作室简介

初芒代表初现的光芒,同时也犹如团徽上那串色泽金黄、颗粒饱满麦穗的麦芒,象征着我们饱含热情的当代大学生。初芒工作室的主要职能就是提高艺术设计学院学生的专业水平,利用新媒体平台和手段不断创新,所有比赛设计作品等活动都从工作室输出,将初芒打造成为艺术设计的灵感聚集地。

“初芒”工作室是湖北工业大学艺术设计学院团委倾力打造的示范型、学习型与服务型工作室,它的发展也关系到全院共青团员的进步与发展。初芒,光芒闪耀、熠熠生辉,是我们对“初芒”工作室未来的一种展望,也是对艺设学子的无限期望。

二、“初芒”工作室主要开展活动

为充分发挥艺术设计学院学科和专业优势,采取点面结合、集中组队与就近就便分散活动相结合的方式进行。近年来,已开展了爱心支教、文化墙绘、文艺汇演、古建筑修复、关爱农村留守儿童等多种形式的社会实践活动。其中,文化墙绘是初芒工作室的特色重点输出项目。

2017年6月,初芒工作室组建校级团队--“湖北工业大学赴山东昌邑“初芒”文化艺术服务实践队”,瞄准的是农村地区最匮乏的艺术教育,通过绘制文化墙、古建筑修复等主要活动内容,让当地百姓从新的角度感受身边的日新月异,努力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广到全社会。本次活动期间,在作品实物方面团队共完成7组文化墙,一件文物(祠堂)修复,引起当地村民的关注。

2018年1月,“初芒”工作室在襄阳市谷城县庙滩镇万家营村开展“青春共绘文化墙”志愿服务活动。活动中志愿者们通过在农村街道的主题墙绘来推动万家营村的精神文明建设,增强乡村的文化氛围。墙绘的内容还深刻结合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唤起村民对生态环境的保护意识。本次活动不仅美化了乡村环境,还促进了乡村的精神文明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