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资料下载

艺术设计学院



首页

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湖北省动漫协会第三届第三次会员大会(年会) 暨新文科背景下的动画与数字媒体专业发展研讨会圆满召开
来源:湖北工业大学艺术设计学院 日期: 2020-12-23 15:37:28 浏览:

12月19日上午,湖北省动漫协会第三届第三次会员大会(年会)暨新文科背景下的动画与数字媒体专业发展研讨会在湖北工业大学艺术设计学院四楼学术报告厅召开。湖北省动漫协会会长朱明健,国际动画协会(ASIFA)副主席、动画协会中国分会秘书长李中秋,上海美术电影制片厂副厂长王华强,人民日报社《讽刺与幽默》报执行主编肖承森,湖南金鹰卡通频道副总监彭爱群,青岛科技大学传媒学院院长杨建华,湖北省动漫协会秘书长周艳及协会副会长、副秘书长及理事成员等参加会议。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龚发云,教务处处长王德发莅临现场会见专家。会议由艺术设计学院院长汪涛教授主持。

王德发代表学校对莅临会场的各位专家以及湖北省其他院校的各位老师表示欢迎和感谢,介绍了湖北工业大学数字媒体专业的建设及发展,并对数字媒体专业的未来发展表达了殷切的期望。

湖北省动漫协会会长朱明健教授首先对湖北省动漫协会2019至2020年的工作进行总结,发言的主题是“打造湖北动漫品牌,弘扬荆楚文化”,总结了2020年湖北省动漫行业的特点,介绍了湖北动漫从国内逐步走向国际的进程。并指出湖北省动漫行业2020年工作的理念。

国际动画协会(ASIFA)副主席、动画协会中国分会秘书长李中秋,从迪生数字娱乐有限公司的发展来探讨了动画技术的发展,并深刻解读了“泛动画”的概念及范围,并指出数字创意产业是文化与科技的融合,其中的关键环节是内容制作与数字传播,也为高校动画、数字媒体专业的提供了新的发展思路。

上海美术电影制片厂副厂长王华强分享了上海美术电影制片厂的发展历史,并就当下数字技术发展下,美影厂的发展思路和方向。

人民日报社《讽刺与幽默》报执行主编肖承森就漫画这一媒介,指出了融媒体时代下漫画的融合特征以及表现形式。

湖南金鹰卡通频道副总监彭爱群分享了金鹰卡通在融媒纵横的环境下,如何打造具有影响力及特色的亲子节目,介绍了麦咭TV的中国第一流媒体平台,并指出应打通亲子平台与动漫产业之间的有效链接。

青岛科技大学传媒学院院长杨建华就青岛传媒学院的办学经验进行深度分享,指出了国际平台、科学艺术、文化传媒、公益理念以及分享教育的关键技术路线。

此次会议,邀请来自省内20余所兄弟院校的专业负责人、学术骨干教师,针对新文科背景下动画与数字媒体专业发展展开讨论,并对未来湖北省动画与数字媒体专业的发展做出新的展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