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资料下载

艺术设计学院



首页

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坚定自信 对抗霸权——艺术设计学院组织第73期党校培训
来源:艺设学工办 日期: 2021-04-01 17:33:56 浏览:

3月30日晚,艺术设计学院第73期学生党校培训班第二次课程开讲,主讲教师为院党委副书记张波,报告主题为“坚定自信,对抗霸权”。本次课程围绕中国30年来的逆袭与挑战,中国如何成为资本暴利的终结者、技术垄断的粉粹机,中国的碾压优势,离开中国后的全球将面对什么以及每个中国人都应为抗击霸权做贡献这六个方面展开。

张波结合中美贸易战、中国的发展现状,向同学们介绍了“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深刻内涵。他鼓励同学们回顾过往、立足当下、展望未来、坚定自信,以昂扬的姿态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贡献。他还向同学们介绍了“中国制造2025”的五大工程、九项战略和十大领域,结合圆珠笔、地铁、飞机研发等实例,剖析了中国制造在全球的碾压效果和我国强大的制造业生产力。

张波对于学生党员提出以下要求:既要建设自身,又要奉献社会。通过建设自身增强自信,通过奉献社会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明确自己作为新时代大学生的职责与担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