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资料下载

艺术设计学院



首页

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院学子荣获第七届“米兰设计周——中国高校设计学科师生优秀作品展”国赛一等奖
来源:院竞赛办 日期: 2023-09-22 14:39:55 浏览:

近日,2023年第七届“米兰设计周——中国高校设计学科师生优秀作品展”全国总决赛落下帷幕,我校艺术设计学院和数字艺术产业学院选送的作品经过激烈的省赛,突出重围,进入国赛。国赛经过紧张的评审、统计、汇总、作品公示等,由邓诗元、李可文老师等14位老师指导的12件作品获得国家一等奖,另还获得国赛二等奖35项、三等奖75项,获奖数量和质量均创历年之最。

“米兰设计周——中国高校设计学科师生优秀作品展”是由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中国高等教育学会联合发起并主办,为教育部认定的全国大学生学科竞赛和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高校艺术学科师生海外学习计划》平台化转型的服务项目之一。赛事旨在真实反映新时代背景下我国设计学科教学水平的现状和教学成果,为全国艺术学科师生搭建展示专业才华和创作水平的国际化交流学习平台。

大赛迄今已成功举办了7届,总计收到全国近800多所高校师生报名作品10万5千余件,积极推动我国高校艺术教育的交流与进步。

一直以来,我校艺术设计学院和数字艺术产业学院对各类学科竞赛高度重视,充分发挥学科竞赛服务教育教学和人才培养的作用,推动高等教育人才培养创新,并积极地激励并指导同学们参加“以赛促学,以赛促教,教赛结合”的高水平的学科竞赛,在国际化的交流学习平台中增强学生的创新实践能力,取得了突出成绩。



国家一等奖作品展示


《疆媪--新疆拟人》

设计:王语谦、 郝炜滢

老师:邓诗元、 李可文

设计说明:

昆仑有兽焉, 名日狡,见则国大穰,加入机械、齿轮元素,显示现代工业对传统农业的技术支持, 着昆仑五色土, 驭昆仑神兽狡,新兴科技与媪神神话结合,作品展示从未褪色的女性力量。




《“优设鸡的快乐日常”表情包与延展设计》

设计:李羽飞、张世桢、王江东

老师:张爱华

设计说明:

本次设计围绕优设鸡的日常生活相关进行设计,结合优设鸡IP 本身可爱的性格特点,将其与日常社交生活相结合,通过表情包将其性格特点生活化。如加油鼓气、努力干饭、生气难过、在家躺平、爱洗泡泡澡、回复收到的小鸡等等,超强互动性的表情包拉近了品牌与目标用户之间的距离。



《人人争做“螺丝钉”》

设计:韩心雲、陈梦莹

老师:饶鉴、周承君

设计说明:

作品以雷锋 “螺丝钉”精神中的钉子作为创作主体,水墨的意义是新观念与新生命的反映,是时代使命的体现,三幅海报以“水墨”风格为整个的主基调表达钉子精神。第一幅体现“钻劲与挤劲”;第二幅凸显“永不生锈”;第三幅展现“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的“螺丝钉”精神。



《雷锋精神主题海报设计》

设计:田琪、殷俊逸

老师:饶鉴、柳林

设计说明:

海报从雷锋精神四大内涵中提取“奉献社会”、“螺丝钉精神”、“甘于平凡”、“勤俭节约”四个方向,运用分镜式构图,简洁明晰的描绘雷锋精神。通过具有代表性的中国红来彰显雷锋精神的火苗之热诚,以此传达雷锋精神内涵,我们代代传承雷锋精神。



《优秀设计 奇妙旅行》

设计:余紫涵、李靖文

老师:刘涛、杜湖湘

设计说明:

优设网LOGO创意延展设计,这三幅作品大地麦田、植物森林和海洋世界与优设的logo进行立体化结合。在优设田野里与设计师们交流成长,在优设森林里接受设计知识灌溉,在优设海洋里尽情遨游成长,该作品希望更多设计师加入优设世界里学习、交流和成长。



《掌握新风格,打开新视野--优设网LOGO创意延展设计》

设计:夏官星、杨悦衡、张婉莹

老师:孙明海

设计说明:

优设网LOGO创意延展设计,设计以“优设网”的网站属性为着眼点,主题设定为 “新风格,新视野。”作品有立体、扁平、手绘风格,通过结合优设导航、网站内容、运营理念及优设宗旨进行不同的创意构想,整体画面主题明确,视觉效果引人注目。



《楚楚动人--荆楚凤文化梳妆文创设计》

设计:陈珏琨、赵付义

老师:明月、饶鉴

设计说明:

凤文化源于楚人先民对凤的图腾崇拜,荆楚“凤”文化中美丽、宁静、有德等精神内涵通过该梳妆文创方案这一载体延续。体现在日常生活中的传统文化拥有更活跃的传播性,新颖有趣吸引年轻群体,差异化的荆楚“凤”梳妆文创在琳琅满目文创市场脱颖而出。



《“十里潜铺”潜江方言包装设计》

设计:张斯尧

老师:黄亮

设计说明:

本设计通过潜江方言与国潮风格结合,以小龙虾IP为主体创作系列包装设计,通过插画设计展现潜江美食美景地图,把潜江的风貌与方言的魅力表现了出来。



《旅鸽》

设计:陈珏琨、吴昊学、宗艺森、郝元鹏

老师:明月、饶鉴

设计说明:

在北美大陆曾经有一种爱旅行的北美旅鸽,当它们集群在空中飞行时,数量多到能连续遮蔽太阳几个小时。但自从欧洲人踏上北美大陆之后短短的一个世纪里,50亿只北美旅鸽因为人类的大肆捕杀而消失殆尽,我们通过旅鸽的第一视角回顾旅鸽种族从生存到灭亡的经过。



《山海不言--小梅沙海滨公园景观规划设计》

设计:周爽、梁杰

老师:饶鉴、李映彤

设计说明:

项目位于广东省盐田区小梅沙海滨休闲旅游区,东临大鹏新区,西侧紧邻大梅沙,北为三洲田,南临大鹏湾,距福田市中心28公里,距离盐田副中心10公里,拥有山、湖、沙滩、礁石等资源,是距离深圳市区最近且拥有天然沙滩的海滨休闲旅游区之一。该设计通过精心的平面布局、景观设施、竖向设计等,营造了一个宜人的海滨公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