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资料下载

艺术设计学院



人才培养

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专业简介 > 展示设计

环境设计专业(展示设计专业方向)

本专业为国家特色专业,获批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点。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艺术设计学科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以及展示设计、大型展览空间设计、展示策划、公共室内空间设计相关专业知识,接受空间创意设计思维能力培养、设计方法技能训练和实践与竞赛锻炼,具备综合设计观念及设计能力,能在环境设计机构、学校等企事业单位从事室内外空间设计、展示空间设计、教学及研究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主干课程:

绿色装饰材料与构造、建筑室内照明设计基础、中外建筑史、室内设计学、中国工艺美术史、展示设计概论、家具及陈设设计、展示道具设计、小型建筑设计、展示策划与创意、展示空间设计、商业空间设计、博览会展示设计、博物馆展示设计。


就业及升学前景:

毕业生主要面向设计企业、政府机构、高等院校等企事业单位,从事景观设计、室内设计、建筑艺术的设计实践、管理和研究工作。近年来,本专业有近百名学生考上国外、国内各大高校研究生,应届毕业生落实去向率稳定在94%以上。本专业已然成为中部地区环境设计人才培养与创新高地,为武汉“世界设计之都”建设做出巨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