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资料下载

艺术设计学院



人才培养

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培养 > 学生工作 > 正文

学院举行“创见湖工”夏季赛优秀作品讲评与颁奖会
来源: 日期: 2017-03-28 00:00:00 浏览:

        日前,“创见湖工”2017年手绘+快题综合设计比赛夏季赛优秀作品讲评与颁奖会在艺术设计学院D001教室隆重举行。学院院长周峰、院党委副书记汤伟琼及学院竞赛办、学工办老师参加了会议。“创见湖工”夏季赛以“学”为主题,“乐活善学,发现你的热爱”是此次比赛所传达的精神。

   此次夏季赛共有356名同学参加比赛并提交作品,比赛分为视觉传达设计、广告设计、环境艺术设计、公共艺术和数字媒体设计这5个方向。学院在比赛结束后组织专业老师对作品进行评审打分,最终有37名同学的作品入围优秀。孙小艺、陈浩来等8名获奖同学与大家分享了自己作品的创作思路与心得。


   周峰首先对在夏季赛中取得优异成绩的同学表示祝贺,关于本次比赛的创作主题“学”,他这样理解,“学”是一种态度,有目的的学习和无目的的学习所得出的结果是截然不同的。他说,艺术设计学院有近40年的历史,学院注重对学生人文素养和专业技能的培养。未来的设计趋势是跨领域的、协同的、交叉的,他认为只有简单的事情坚持做,不断积累作品,才能培养打造出优秀的设计人才和设计作品。“创见湖工”手绘+快题设计大赛是找准艺术类学科专业核心能力,结合艺术类学子成长规律,在深入研究他们考研、就业各个成长环节的基础上,经过长期酝酿而打造的品牌赛事,旨在考察与培养学生独立提出并解决设计问题的分析能力、设计构思的拓展能力以及设计实践的应用能力,为在校学生搭建检验自己快题综合设计水平的实践平台。学院希望通过比赛争取到更多的资源,逐步扩大参赛范围,使其成为湖工精品赛事,为社会培养更多更优秀的设计类专门人才。

   周峰、汤伟琼和学院老师为陈浩来、孙小艺、常陈龙等获奖同学颁奖。最后,汤伟琼副书记还与大家分享了自己对“学”的理解,她说,学是态度、是行为,是积累和收获,是思考后的再出发;未来“创见湖工”手绘+快题综合设计比赛的内容将会越来越丰富,参赛领域也会越来越广,她鼓励大家以更饱满的热情来迎接下一次的比赛。